北田共.

来日方长

“她站在那里,与29年前一样”

丘索维金娜,体操界的不老传奇。1975年6月19日出生于前苏联布哈拉市(今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的首府),乌兹别克斯坦前女子体操运动员,擅长跳马项目  。

国际体操联合会中有2个跳马动作,1个高低杠动作以她的名字命名。

1991年,16岁时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团和自由操金牌、跳马银牌。

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奥运会,摘得女子团体金牌。

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、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,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战奥运。

2002年,她三岁的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,她变卖家产疯狂参赛,希望能用奖金供儿子治病

2008年,为了带儿子求医,她代表德国出战北京奥运会,这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。

2012年,第六次参加奥运会。

2013年,儿子痊愈后,她毫不犹豫地改回乌兹别克斯坦国籍,回到自己的祖国

2016年,第七次参加奥运会。

2021年,第八次参加奥运会,7月25日,在体操女子资格赛的赛场上,46岁的丘索维金娜就站在那里,深情的目光望过去,都是自己17岁的影子。​丘索维金娜最终以14.166分名列跳马第14,无缘单项决赛。

2021年7月26日,丘索维金娜宣布退役,传奇谢幕,结束了她33年的职业生涯和8届奥运会的不朽传说 ​

最后一位苏联运动员,退役了

作为一个母亲,作为一个运动员,作为一个爱国者,她都是合格的。简单而又纯粹,这才是奥林匹克

再见,丘妈


评论

热度(23)